我不写报告啦!教教!

© 头骨盛酒x9
Powered by LOFTER

[灿嘟chansoo]乌鸦王子1


*深夜激情码字,不检查了,困

*灵感在看视频的时候突然跑出来了,没想到还码了一千,一停下就结束,一结束就发

*灿嘟真好磕!


————————


住在查欧小区12栋6层一号的都暻秀是一名小说家,平时的活动就是宅在家敲敲键盘码码字,爱好也不过是做料理,长相及为人都很端正,一双大眼尤为迷人,却常年藏在镜框后面,鲜少有机会被人注意,他本人也对打扮不上心,于是活了二十几年依旧是单身状态。虽然都暻秀自己对此没有意见,父母却给了不少压力,最近频繁地表达希望都暻秀找到伴侣的心情,让他有些不堪其扰,但也没什么办法。


又是平常的一天过去,都暻秀摊在椅背上思考该怎么让爸妈少唠叨,难道真的要去找一个人吗?但除了这个好像没什么办法…唉不想了,他甩甩头坐起身继续盯着屏幕,企图抓住空气中的一点点灵感。


“哐!”


来自阳台的一声巨响把都暻秀吓得不轻,他睁着惊恐的大眼拉开门,看了半天没发现不对劲,一开灯才看见地上落着一个陌生的物体。他小心翼翼地凑近,拿了旁边的扫把用柄挑了一下,便看见藏在乌黑羽翼下的尖喙和乌鸦紧紧闭上的眼睛,而它翅膀的内侧似乎还有血在慢慢渗出。


都暻秀虽然没有养过宠物,但是包扎还是会的,即使是粗糙地用棉布缠几圈也比让它自生自灭强。都暻秀盘腿坐在地毯上,撑着头静静观察沙发上的鸟类,越发觉得它的羽毛无论颜色还是光泽都漂亮得不像话,实在不像外面平时就知道乱飞的那群,反而有可能是家养的。他一边考虑着怎么找到失主,一边打着哈欠走回房间,又面对电脑发了会呆便翻身上床闭眼睡觉了。


————————


第二天清晨,都暻秀是被清亮的乌鸦叫声吵醒的。他顶着一头鸡窝一步步挪到客厅,发现那只鸟已经醒了,现在不知道是渴还是饿,在那不停地叫唤。他认命地去端了一碗水和一点生肉放在地上,把乌鸦抱到碗前面,自己也蹲下看。那鸟倒是颇利落地几口吃完肉也喝了水,抬头与都暻秀对视,仿佛在要求他把自己抱回去。


都暻秀很好地get到了这一点,重新把乌鸦放回了原处,收拾好东西后趁着困意掀开被子就干脆地安排了回笼觉。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中午,饥饿感让都暻秀不得不爬起来走向厨房。路过客厅的时候他不经意地一瞥,嗯,沙发上的那团黑色还在,只不过体积好像…嗯?给我等等坐在沙发上看着我的那个男人是谁啊啊啊!


感受到都暻秀被惊吓的情绪,沙发上的男人表情波澜不惊地开了口:“谢谢你救了我,我昨晚被敌军暗算,幸好你为我包扎才没有让他们得逞,在下感激不尽。”说罢他站起身对都暻秀行了个礼,让都暻秀发现了他不仅声音沙哑低沉,身高也很拔群这一事实。


“等、等等,什么意思?你是谁啊??”依旧混乱的头脑让都暻秀没法顺畅地思考,只能一味问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呵,”男人被逗笑了,他笑的时候眼尾是上挑的,显得异常深情,“我,就是你昨天救下的那只乌鸦。”


“啊?”都暻秀呆楞地发出单音节表达疑惑。


“我知道你需要消化这些,我们可以慢慢来。我是一只乌鸦,昨天晚上受伤了,被你救了下来。我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比如说…”他迈开长腿走近一步,并伸手轻轻摘下了都暻秀的镜框,“你的眼睛。它们很美。”

评论 ( 4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