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报告啦!教教!

© 头骨盛酒x9
Powered by LOFTER

[灿嘟chansoo]What I Want For Christmas(上)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

*圣诞贺文,软软的故事

*下半部分等我写完再发咯

*希望我的宝贝们有个幸福的圣诞🎄💕


---


又是忙碌的一天。都暻秀维持同样的姿势坐了八个小时,好不容易捱到下班回家才能动动腿脚。冬日凛冽的寒风裹挟着他的身体,让他不得不再紧了紧风衣,他耸起肩把耳朵埋进围巾里,瞬间下半张脸都暖和了许多。


都暻秀叹了口气,自己向来热爱生活,就算是面对这样繁忙的工作也从没有消极厌战,却得不到生活一丝的体谅,任由他的日常就这样一成不变下去,使他深感疲惫。


如果这样的日子能照进一束光亮就好了。他混沌地想着,一没注意便与迎面来的人撞了个满怀,让他不受控制地踉跄着后退几步。


“不好意思…”都暻秀揉揉鼻尖闷闷地道歉,想要迈开脚步继续赶路,却在抬头的一瞬停住了。


“你没事吧?对不起,我撞疼你了吗?”面对眼前簌簌落着泪的高大男子,他慌张得不知道该干什么。


对方看起来很年轻,至少比自己肯定小上不少,黑色的头发看起来挺乖巧,烫出的泰迪小卷毛显然很加分,本就优越的脸蛋在发型的衬托下闪闪发光。他的脸颊与鼻尖被冻得绯红,透明的水珠从大大的桃花眼里毫不吝啬地往外逃窜,再加上耳朵的形状,整个人就像一只被欺负狠了的小精灵。看在眼里的都暻秀感觉心脏都被揪起来,愧疚感瞬间便盖过了一天的疲惫,让他只想快把那些眼泪给止住,好让那双眼睛变回本来的模样。


“我…没事”男孩瘪嘴用袖子擦掉眼泪,眨了眨眼却又挤出更多来。


都暻秀见他没有停的意思,便先拉人到旁边背风处的长椅上坐下,递上纸巾默默等他冷静下来。那人坐着独自抽泣了几分钟,终于抽出空向都暻秀道谢,并表示自己不是被撞哭的,“您这么小的身子撞不疼我的啦。”


这小子…都暻秀眉毛一抽,猝不及防被第一次见的陌生人触到雷区。


那人丝毫没有注意到都暻秀冷下来的眼神,红着眼眶自报家门道:“我是旁边高中的学生,叫朴灿烈,刚刚…被女朋友甩了才那样的。让您困扰了真不好意思,您真是个好人。”


女朋友?都暻秀在心里眯了眯眼,真羡慕高中生,还有空间为这种事情伤心。居然不小心闯进自己这种无趣成年人的世界了呢,未经世事的小羊羔。


旁边的人显然还沉浸在情绪中,自顾自地说着:“我真的很喜欢她啊,明明是她先告的白,今天却告诉我她喜欢上隔壁班的男生了,还要跟他交往…呜…”说着说着眉毛便拧了起来,眼珠映着水光,好像又要开闸泄洪。


见状都暻秀额角一跳,连忙出声阻止接下来的发展:“已经这么晚了,呃,我,我们去吃饭吧!”脱口而出后看着朴灿烈困惑的眼神才意识到自己的话有多奇怪。


“啊,对,你是学生嘛,肯定要早点回去,那,我就送你到车站…”他尝试补救,却没能控制自己尴尬的嘴角和语气,大眼眨了两眨抬头望着朴灿烈。


朴灿烈愣愣地看着都暻秀,良久竟牵起嘴角勾出个乖巧的笑容,眼睛也闪着期待的光芒:“好啊,去哪吃?”


都暻秀大脑当机了一瞬,虽然有些措手不及,但想着要对说的话负责,便还是决定去自己常吃的餐馆,顺便补偿上一段时间不去的份。


“家常菜的话没问题吧?”


---


小店里摆着不多的桌椅,扑鼻的香味从厨房未关严的门缝一路飘进食客们的鼻腔,室内温暖的空气毫不费力地包裹住推开门的都暻秀。紧随其后的朴灿烈三两步走进隔绝寒风的结界,扑向一片隐约的白雾中,放任自己沉浸在这醉人的环境里。


店里客人不少,两人幸运地找到最后一张空桌落座,由都暻秀喊了服务员拿来菜单,接着不紧不慢地挑选起来。都暻秀工作不忙的时候常来这家,菜单上极少是他没吃过的。他来回看了看,很快便挑出暖身的汤和自己爱吃的菜,反观对面第一次来的朴灿烈,愣是半天也没有选出一样来。


都暻秀开口:“灿烈,你平时有什么喜欢的菜吗?”


“有是有,”朴灿烈的目光无暇从菜单上移开,微微皱眉一个劲地钻研着,“但是太多了,好难选。”


“这道菜算是这里的招牌,”都暻秀伸手指向其中一行字,“味道很不错,你想试试吗?”


朴灿烈眼睛一亮,菜品的配图让人食欲大开,隔壁桌似乎也正在享用一份,飘来的香气使他欣然地接受了这一建议。


向服务员下过单,完全不熟悉的二人相对无言,朴灿烈呆呆地盯着都暻秀放空看窗外的神情,才发生的事情又在他的脑海里逐渐清晰,不禁悲从中来,嘴角向下弯了个几十度,垂头耷拉着肩膀回忆前女友,不过没能想上多久便被端上来的饭菜吸引了注意力。


面前的砂锅盛着乳白色的汤汁,中间则是堆成小山的鸡肉块和蔬菜,撒上的一撮葱末则为整个构图添上亮色,白汽带着不可抗拒的香悠悠地飘向四周,朴灿烈也趁机窥到即将入口美味的一角。他偷偷抬眼看了看对面,碗里是常规的烤五花肉加上米饭,而专注的都暻秀嘴角似乎勾着小小的弧度,看上去心情颇好。


蓦地,他的心情也莫名变得明朗,仿佛阳光终于从乌云的缝隙中挤出来,为他带来一丝温度。朴灿烈放松下来,一只手拿起筷子,先双手合十,闭眼说完“我开动了”,才夹起一块肉满足地咀嚼。


大小适中的鸡肉块沾满浓郁的汤汁,用舌头一卷便跑进嘴里,一瞬间霸占所有味蕾,在被牙齿碾碎的同时鲜味不由分说地渗透口腔的每一处角落,竟是与清淡外表不相符的强势。朴灿烈眨眨眼睛,不确定一般又夹起一块放入口中吃下才惊喜地出声:“这个真的好好吃!”


“就说是好吃嘛。”都暻秀抬头冲他笑得眯起眼,就好像刚才被夸的是自己。


朴灿烈暗自庆幸,正因为有了今日的遭遇才能尝到这样的美食。他继续不假思索地大快朵颐起来,连伤心事也尽数抛掉,心里只剩下这间热汽升腾的小店,以及带自己来的那个人。


---


那顿饭后的几天里,朴灿烈再也没有因为前女友的事伤心,甚至连好好听课的动力也有了,生活质量提高了一大截。只不过他一直惦记着请自己吃饭的大眼睛哥哥,上次吃得匆忙,以至于忘了要联系方式,他撅嘴想到,如果能再见到,他一定要缠着他多了解一下。


也许是老天显灵,朴灿烈很快便实现了愿望,在放学后从便利店买完东西回家的路上,他看见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在前方几米远的地方转了向。他惊喜地睁大眼睛,一边计划怎么用恶作剧吓唬对方一边放慢脚步跟上去,然而眼看着人往巷子的深处走,突然从旁边钻出来几个人挡在了都暻秀面前,样子凶神恶煞,让朴灿烈不得不停下观察情况。


看着个子不高的哥哥被围在角落,朴灿烈气得皱紧了眉,终于在其中一人碰到都暻秀的肩膀之前出了手。


“砰”


那人应声倒地,其他几人包括都暻秀在内都瞪大眼睛看向来人,朴灿烈一手拎着书包,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又狠狠对另一个人砸去,待到地上躺了两个人,其他的才想起要反击。大概是嫌包太沉不好用,朴灿烈直接扔到一边对着面前的飞起一脚,把对方击退数米,接下来一拳抡在剩下那人脸上,又是应声倒地。他也懂得见好就收,抓起还愣在原地的都暻秀的手和书包拔腿就跑,跑到人多的地方才作罢。


“哈、哈…”都暻秀刚刚经历了一年来最大的运动量,喘着粗气问道:“灿烈?你刚才怎么在那里?”


“我的事不重要,倒是哥你,为什么会到那种小巷子里啊?!我刚刚都担心死了!”朴灿烈的语气丝毫不掩饰关心和急切,把都暻秀听得有些懵。


“我偶尔会从那个巷子抄近路…今天真是谢谢你了,灿烈。你没有伤着吧?”


“唉,我没事。哥你以后不要再走那里了,知道了吗?”都暻秀看着朴灿烈发脾气的样子,没忍住咧嘴笑开,使朴灿烈眉头皱得更紧,“笑什么啊,要是我不在,那些人还不知道会干什么呢!”他抓住都暻秀的肩膀严肃道,“哥你要听话!”


“嗯,好,以后我多着急都不走那里了。”都暻秀抿嘴微笑答道。


接下来朴灿烈以护送都暻秀为由跟着他一路回了家,而都暻秀则顺理成章地邀请朴灿烈进屋坐坐,甚至做了两人份的晚饭,把朴灿烈感动得热泪盈眶。会吃又会做的漂亮哥哥不是哪里都有的好吗!他一边添上第三碗饭一边有些得意地想。


自告奋勇洗完碗,朴灿烈接过都暻秀递来的咖啡道了谢,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找出手机,眨眨眼道:“暻秀哥,告诉我你的手机号吧,还有什么其他社交软件都加个好友呗。”


“好啊。”都暻秀也拿起手机解锁,“话说你来我这里有没有跟家长报备?他们知道吗?”


“啊,我爸妈在国外工作,家里一直都是我一个人。”朴灿烈平淡地回答。


都暻秀诧异一瞬,而后被窗外突兀的雨声吸引了注意力。


原本是想等到雨停再让朴灿烈回家,没想到一小时后雨下得更大了,都暻秀本着报恩的心情提出让他留宿,朴灿烈则欣然同意。那晚,蜷在窄小沙发上腰酸背痛的朴灿烈,拼命忍住了冲进雨幕奔回家躺在自己舒适双人床上入睡的冲动。


---


“暻秀哥!”远处的卷毛泰迪伸长手想要引起自己的注意,都暻秀有些无奈地勾起嘴角,笑容却不自觉带了些宠溺。


这已经是小泰迪等自己下班的不知道第几天,目的就是一起吃饭,美其名曰“保护”自己。不过母胎单身的都先生并不排斥晚饭时多出来的这位伙伴,他也权当是排遣寂寞,也并不吝啬付出餐费的小代价,无论是路边小店还是回家做饭,都由他来承包。不知道是不是吃得太好,朴灿烈的脸颊肉眼可见地圆润起来,都暻秀不自觉地有些养孩子的成就感。


“灿烈呀你看看,我都要被你吃穷了。”结完账两人并肩走出门,喝了点小酒心情颇好的都暻秀两指夹住零钱挥了挥,开玩笑想逗逗身边的小孩。


等待几秒却没有想象中的回应,他抬头去看男孩的脸,顿觉自己把事情搞砸,忙道:“我开玩笑的!你别往心里去,每天能有个伴一起吃饭,哥也很开心。灿烈呀?”


“嗯,我知道的,哥。”朴灿烈一如往常的微笑安慰了都暻秀,恢复心情顶着微红的脸颊哼着歌把他送到车站道别,却没有注意到朴灿烈一路上的沉默。


---


快到十一月底,气温像坐过山车一样在个位数上下变动,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商家们对于圣诞节的热情,无论是橱窗上贴的各色贴纸,还是广场中央身上挂满彩灯脚下被礼物盒簇拥的锥形大树,都把节日气氛渲染得过分浓厚。自从那天之后,朴灿烈就再没有来等他下班,都暻秀心里空落落的。


“灿烈呀,最近很忙吗?”


他终于决定主动发短信问问,想了想放弃了加上emoji的主意,点过发送便把手机收进口袋迈出公司大门。吃饭的时候他时不时瞟一眼桌上的屏幕,直到注意到自己紧张的状态才罢休,不一会又故态复萌,却也没等到它亮起的那一刻。


提示音终于在他饭后刷碗时响起,都暻秀不顾沾湿的手三两步走进客厅拿起查看,屏幕上寥寥“有点”二字瞬间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他想起一种可能,那就是朴灿烈找到了新欢。


这不应该是什么不得了的事,这个年龄的孩子可控制不住荷尔蒙,恋爱这事对他们来说根本没有任何难度,才不是自己这种大叔应该掺合的呢。都暻秀皱起眉,可是为什么心里这样不是滋味呢?像是期待的晚餐被人夺走,或是喜爱的物品被先一步抢去…明明让他习惯了他的存在,却又将他狠狠剥离,就算撕开的皮肤血流如注,那人也不会在意。


真是矫情。都暻秀闭闭眼,按下锁屏键转头走回厨房。


---


朴灿烈消失的第三周,都暻秀独自走出公司大门,与同事告别后迈向家的方向。与朴灿烈有几天没联系了,他承认有些介意。也许去他的学校门口能碰见他呢,都暻秀半认真地思考,双腿不自觉地修改了路线向另一方向走去。


本来不抱希望,只是来打消自己的念想,没想到竟真看见熟悉的身影走出校门,正是许久不见的朴灿烈。都暻秀刚想上前叫住他,那人却没有注意到,甚至没有停留,头也不回地加速朝另一边快速离开,一会就不见了人影。


大概是急着去约会吧。都暻秀感到一阵不自在,他的存在在此显得太多余。穿着西装的男人重新站定,面色阴沉径自转身从反方向离去。


首尔的冬天,还真是冷啊。


---


圣诞节越来越近了,走出公司大门就是刺骨的寒冷。都暻秀朝着手心哈气又搓了搓,一边想着明天要带上手套一边准备回家,一转头猝不及防撞上不远处投来的目光。


他还来不及有反应,朴灿烈便咧开嘴角带上熟悉的笑容唤他:“暻秀哥,我们去吃饭吧!”


“灿烈…”他抬头去看跑到他面前的大狗狗,心里的疑问句全堵在一处,让他胸口闷闷的。


“话可以吃饭的时候再说,我都饿死了!哥想不想吃日料,咱们去木村家吧?”大个子一把拉起都暻秀的手就要往日料店的方向走。


“木、木村家?”他虽然喜欢日料,但一直对那家的价格望而却步。


都暻秀默默感到了肉痛,没想到朴灿烈像能读心似的回过头冲他笑着说:“今天我请客,哥你尽情吃就好。”


“灿烈呀,这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在舒适的榻榻米上盘腿坐下,都暻秀终于找到机会开口。


“这段时间肯定让哥担心了,对不起,不过我是刻意瞒着你的,因为不想让你知道我在打工。”朴灿烈突然挺直了背,语气坚定,“我想清楚了,我要请哥吃饭。一直让你请客是我的不对,这不是哥该做的。”


他低头顿了顿,又再次抬眼看向都暻秀:“我应该对哥有所回报,因为哥对我很好,跟哥吃饭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你看,现在我能请哥吃好多顿饭了呢!”大puppy眨着闪烁星星的大眼睛兴奋地说到。


心里经过一阵暖流,都暻秀探身微笑着抬手在朴灿烈的卷毛上轻轻摸了摸,情绪从瞳孔毫无保留地流露,让大高个莫名地脸上一红。


“真的,谢谢你,灿烈。”他在心里狠狠唾弃之前对朴灿烈失望的自己,同时又感动的无以复加。能遇到朴灿烈,也许是上天终于舍得怜悯自己了吧。想到这,都暻秀脸上笑意更甚,两人相视而笑的画面显得无限温馨。


寒冬再冷,只要你在身边,我的心就是温暖的春天。

评论 ( 4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