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报告啦!教教!

© 头骨盛酒x9
Powered by LOFTER

[开度kaisoo]花花公子与小可爱10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祝贺五辑发布!太喜欢Sign, Ooh La La La, Gravity还有Bad Dream了!大发!

*剧情向上进行中~这次写了三千四呢,叉腰



Chapter Ten


————————


时间接近半夜,窗外的夜空被云彩刷得漆黑,街道上的行人也少了许多。餐厅里的客人还剩下一对相貌不俗的男子面对面坐着,如果不看两人的表情,准以为是出来约会的情侣。


吊稍眼的那方能看出来在努力控制情绪,但眼圈已经微微泛红,眼睛也瞪大了,好像受了什么打击;而猫嘴的人面色也不好看,眉眼笼罩着厚厚的阴霾,表情却有种看透结局似的淡然。


“珉锡哥,那天的事情是我喝多了,决不会有下次。”金钟大用难得低沉的嗓音打破了沉默,他抬手叫来服务生结账,“那我就回去了,哥要是不愿意看见我,我就不会再出现了。哥你多保重。”他穿上外套就要起身离开。


“我说了让你走吗?”


颤抖的声音飘进金钟大的耳朵里,他一回头便对上金珉锡泛红的眼睛,不禁心里一抽,一不留神开口道:“那、哥…?”


“坐下。”金珉锡把视线转向对面的座位说到。


金钟大顿了半秒就照做了,如此强势的金珉锡他从来没有见到过,让他心里忐忑的很,更不敢去想对方会下怎样的判决。


“如果你打算躲我的话,我不同意,”金珉锡的语气平静了不少,”毕竟那天答应你的人是我,就算是喝醉,也不能作为借口就这样逃避责任。“


金钟大垂着头,发丝隔绝了吊灯洒下的暖光,他并未聚焦的视线游走在桌面,看起来像是认真聆听的样子,却没有分多少心思去想明白对面人说的话到底意味着什么。


“所以我觉得其实可以…先交往看看。”


金珉锡下了不小的决心才说出这番话,见他没有反应,以为是在犹豫,于是倾斜了上身靠近金钟大的脸,皱起眉用些许责怪的语气说:“怎么,想拒绝?”


金钟大吓得一个激灵,一下直起身子瞪大了眼问到:“拒绝什么?”脸颊上还带着一抹来不及褪去的红晕。


“我刚才说,我们可以先试着交往。”发现金钟大原来是在走神,金珉锡有些无奈地微笑着重复,“钟大不愿意的话就算了。”却忍不住捉弄弟弟的心思假装要反悔。


“我愿意!”慌乱的金钟大不小心操着大嗓门喊道,反应过来又降低音量强调似的说:“我当然愿意,只要哥不嫌弃。”


听罢,金珉锡咧开嘴角放松一笑,漂亮的吊梢眼也眯成了一条缝。金钟大看在眼里,心跳狠狠地一滞,瞬间全身的血液都往头顶冲去。他对于自己多年的暗恋从来没有抱过希望,仅仅是在身边看着他就已经满足,现在却一下子从起点线之外飞到了终点线,又怎么能叫他冷静?然而他现在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徒劳地掐住大腿肉妄图保持清醒。


对面的金珉锡对此毫无察觉,只是看了看时间,便把眼睛转向金钟大,挑眉自顾自地在骆驼背上放下最后一根稻草:“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家怎么样,男朋友?”合上的嘴唇顺势勾起,更把金钟大的魂魄搅得七荤八素。


“好…”


————————


当金钟大发现自己到达家门口的时候,金珉锡已经驱车离开了。金钟大只能勉强回忆起一小部分事情的经过,但根本不记得自己从上车到下车发生的事情。他晃晃悠悠地开门进屋,一路飘进卧室,然后把脸埋进枕头,否则他有自信能用兴奋的喊声吵得隔壁的都暻秀立马跑来把他勒个半死。


————————


树梢的叶片逐渐向地面迁徙,人们身上的衣物也相应增加,室外的风开始把裸露的皮肤吹得生疼。十二月是期待初雪的时候,也让人更加贪恋屋里包裹全身的温暖,就连起床这件小事都变得困难了许多。


平时把睡觉作为爱好之一的金钟仁意识模糊地抓起手机,对着上面显示的时间懵了许久才突然想起自己与都暻秀的约定。


往嘴里塞粗制滥造的午饭时,金钟仁也没忘记给都暻秀发信息问他到哪了,心里祈求对方也碰巧赖床,可还是绝望地收到他已经到达的消息。


“我也在路上了,马上就到,你再等等哦。”


“没事,还没到点呢,不着急。”


他的小可爱果然是天使吧?金钟仁感动地吃完了午饭,抓起衣服就跑去车库,不一会就风驰电掣地开走了。


————————


“嘟嘟!”


等得太久快要冻僵的都暻秀应声转过头,就看见金钟仁拿着外套向他小跑过来。


“早,钟仁。”都暻秀眨眨眼朝金钟仁打招呼,冻得微红的脸让他看起来像用苹果雕出来的,令人想要在那流畅的线条上咬一口,好像下一秒就能流出清甜的汁液。他呼出的白气仿佛一小片云朵,靠近的时候金钟仁几乎能感受到他的温度。


“对不起啊,让你久等了。你看你的鼻子都冻红了,咱们赶紧进去吧。”金钟仁用两指轻轻捏捏都暻秀的鼻尖,顺手揽住他的肩膀走进了旁边的电影院。都暻秀纵然已经习惯了他有些亲密的动作,圆圆的脸颊还是升起了与气温不符的热度,表情上逼着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肩背的肌肉却默默地绷起,顿了一瞬才加快步子跟上金钟仁。


最近都暻秀等了几个月的漫C公司新电影上线了,他本来的打算是一如既往地一个人去看,没想到金钟大和金钟仁聊天时提了一嘴,最后架不住他纠缠的都暻秀只好答应和他一起去影院。拿上多加了芝士的双份玉米片,都暻秀与金钟仁并肩走进放映厅,时间不早不晚,正是广告即将结束的时候。


这次多亏了金钟仁买票,否则肯定没法看到这场,一屁股坐进vip座位的都暻秀在心里发出小小的喟叹。


———————


趁着主角和反派嘴炮的间隙,金钟仁抽空偏头去看旁边的都暻秀,并有些意外的看见了他有些昏昏欲睡的样子。


“困了?”金钟仁压低声音问。


听到问话的都暻秀立刻睁大眼睛,没有回答,反而欲盖弥彰地抓了一把玉米片开始嚼。他才不会告诉他自己是昨晚太兴奋了才躺在床上一直没睡着呢。


“困了就睡吧,这座位也舒服。”金钟仁毫不在意地继续说着。


“我不困,没事。”都暻秀倔强地摇摇头道。


金钟仁也没接下去,只是抿着嘴看了他一会,就转过头继续看了起来,嘴角还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弧度。


————————


一场电影结束,已经走出影院的都暻秀还有些没从华丽的特效中缓过神,只是晕乎乎地跟着金钟仁走,等到走进了地下车库,沉浸在剧情中的都暻秀才发觉四周的场景不太对。


“怎么到这来了…我们走错了,出口在上面。”都暻秀伸手拉拉金钟仁的袖口想原路返回,发现拉不动后回过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金钟仁用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朝都暻秀甩了甩,咧嘴痞笑:“没走错,这是我停车的地方。”说罢解了锁打开副驾驶的门,歪头瞥着都暻秀道:“上车吧?”


没发现自己还牵着对方的衣袖,呆住的都暻秀愣愣地眨眨眼,反问道:“去哪里?”


金钟仁抬起手臂晃了晃,连带着都暻秀的手臂也左右荡了几下,他催促地向车里努努嘴,说道:“去我家做客。”


————————


“你家车库好大。”都暻秀环视一圈,发出了诚实的感叹。


金钟仁把车钥匙留在车里关上车门,瞟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你家车好多。”但是颜色都好丑。都暻秀想了想,最后选择吞掉句子的一半。


金钟仁发出一声闷笑,闭着嘴在前面把人带进屋。


“要喝什么?”站在冰箱前面的金钟仁问道。


“水就可以了,谢谢。”


意料之中的回答。金钟仁听话地递上一瓶矿泉水,都暻秀接过后再次道了谢,打开瓶盖,双手捧着瓶身喝了几口,被打湿的唇瓣迷人地粉嫩,吞咽的时候微微嘟起,让金钟仁不禁盯了半天。


“对了,你让我过来到底是想让我看什么?”都暻秀抬头问。


听到这个,金钟仁又笑得眯起眼睛,语气中带着隐隐的兴奋:“你跟我来就知道啦!”于是干脆地拉起都暻秀的手腕往地下室走去。


趁着都暻秀盘腿坐着瞪大眼睛观察自己的练舞室,金钟仁去换了一身行头才重新回来。注意到动静的都暻秀一转头便红了耳朵,立刻撇开视线假装研究地板纹路的走向。金钟仁上半身宽松的运动背心露出他手臂匀称的肌肉,下面的短裤更是将腿部的力量感展露无遗,他的额头上套着一圈发带,在灯光的照射下凸显出他深邃的眼窝。


“这里是我的练舞室,而你,是第一个被我带过来的朋友。”金钟仁笑着做解释。


“你还会跳舞?”都暻秀等到耳朵的温度降下来,抬头看他。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跳舞,到现在都快二十年了。我经常下来活动,有时候心情不好也会来,”一边做着热身运动,金钟仁一边答道,“今天带你来就是想让你看我跳。”


“…”都暻秀张张嘴,又合上,本来因为惊讶睁大的双眼也回到原样,他勾起唇角,决定不把自己的问题说出口,“好,我会认真看的。”


金钟仁选的曲子很抒情,和他平时习惯的快节奏不一样。他的身体就在这悠扬的旋律里起伏,纤长有力的手臂游刃有余地舒展,对力度的熟练控制肉眼可见,不一会就让都暻秀完全沉浸其中。


随着乐曲的最后一个音符滑落,金钟仁也定在了收尾的动作,仰着脖颈,仿佛湖中央优雅游动的天鹅,日光让他的羽毛显得洁白无暇,沉静而又美丽。


用力鼓着掌的都暻秀觉得自己今天真是个文豪,在心里用上了毕生的文采形容金钟仁的舞姿,但是他很肯定,自己眼前的舞者值得那些或华丽或夸张的词语,金钟仁在他面前重新诠释了“美”,都暻秀因此多出了一次珍贵的回忆。


他突然感觉在金钟仁手中握着什么,那东西的另一端,拴着自己的心。

评论 ( 2 )
热度 ( 45 )